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05-0004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05-0004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10
宁墩镇召开人大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5:34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9日上午,宁墩镇在镇五楼人大会议室召开人大工作专题调度会。宁墩选区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各镇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人大主席张方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宁国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实施细则》、《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的意见》,解读了《关于开展“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情,惠民生”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市镇人大代表投身其中。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组织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要组织开展“民呼我应”活动,加强与选区选民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提出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要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将所的信息进一步梳理分析,为后续工作落实奠下基础。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加大模范代表、典型事迹的挖掘力度,重点宣传推介,提升社会关注度与参与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深做实。要明确意见建议的提出方向,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均可向市镇两级政府部门反映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要明确意见建议的内容要求,内容应具有可操作性、及时性和具体性,一事一提,随提随办;要明确意见建议的质量把关,人大代表要加大走访调研力度,认真撰写高质量意见建议,各代表小组组长负责各小组代表意见建议质量;要明确意见建议的格式规范,意见建议应主题明确、表达清楚,按照规定要求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