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运局念好路域整治“扫清治”三字诀提升通行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运局念好路域整治“扫清治”三字诀提升通行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9
发布日期: 2022-05-09
交运局念好路域整治“扫清治”三字诀提升通行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09 15:59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改善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通行环境,市交通运输局从路域环境整治监管发力、管养注力、长效续力,积极创建“安全、舒适、顺畅”的通行条件。
    一是按照“政府牵头组织、部门协同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管理机制,建立路域环境整治“扫、清、治”模式,采用“专业扫、分段清、联合治”治理措施,形成“专业化+机械化+常态化”日常养护机制。二是成立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因路制宜,因点施策,一路一段整治,局部“微改造、精提升”,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将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率,实现路域环境“同步提升”目标。创建信息共享共治平台,发挥微信群组功能,形成问题“一线发现、指尖解决”的双向互通效应。三是整合日常养护、上级补助、财政配套等专项资金,加大奖惩补助,激发综合整治动能,建成有专人、有任务、有标准、有考核、有奖惩的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专业扫。对G233竹峰二里冲至宁绩交界处40余公里路段,安排2辆洗扫车开展路面循环清扫;对G329宁国殷白至小汪村段,实施路肩修整、边沟清理、绿化修剪。截止目前出动人力700余人次,出动机械120余台班,每日清扫路面54万平方,修补路面病害1260余平方,修整路肩34000余米,清理边沟8000余米,清理边坡高草8000余米,装运高路肩弃土、边沟淤泥、堆放废弃物等3600余立方,修剪行道树12000余棵。
    分段清。G233沿线竹峰、甲路、胡乐乡镇按照分段清要求,正在铲除路肩积土、清理路边杂草、疏通边沟杂物、修剪绿化带等。
    联合治。成立交通牵头,公安、环保参加的联合整治专班,重点开展高铁、高速项目施工源头整治。分组对G233线,S104线宁港路,S467线汪港路沿线高铁项目、国投等16家源头企业和500多辆各砂石企业车辆运辆及货物种类进行摸排,广泛宣传,督促企业车辆规范装载,保持企业出口与公路路面搭接处安全整洁。(陈松 胡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