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5-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惠民公交,幸福出行 ----宁国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5-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惠民公交,幸福出行 ----宁国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纪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惠民公交,幸福出行 ----宁国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咱现在去城里,也能免费坐公交啦!”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笑呵呵地说,“以前总是羡慕城里老人能免费坐公交车,政府政策好,共产党好,咱农村老人现在去城里也能享受免费乘坐公交了!”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

    公交出行牵动民心,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是一项全市人民期待盼望已久的民生实事。2021年11月,宁国市政府出台《宁国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领导组,由市政府领导牵头,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考核机制,推动改革各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小组于市交通运输局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改革工作的实施。

    全面发力,攻坚突破

    自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从群众需求、经营者选择、线路优化调整、车辆评估等方面出发,对全市的客运市场进行全面摸底和座谈调研,通过召开政策解读会,解读改革方案,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在岗驾驶员,主动上门为企业和农班车主解读相关的政策法规,化解关键环节,并安排专人,建立车辆档案和人员花名册等基础数据台账,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同步推进,为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提供了坚实保障。

    ——1月18日启动农班车旧车收购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抽调专人,成立了宣传发动、政策解读、应急保障、信访维稳等多个工作组,从信息摸排到宣传动员,从收车签约到资金兑付,仅用8天时间完成涉及改革的198辆农村客运班线客运车辆的收购,收购资金约2572万元;

    ——1月27日起我市79条城乡公交线路按照“公建公营+民营公助”模式全域实行试运营,民安公交投入80台新能源公交车,国泰公交试运营期间选用收购的62辆原农班车补贴承包运营;

    ——2月25日至3月初,城乡公交一体化专班组分组前往中溪、方塘、万家等多个乡镇实地走访调研,与当地乡镇、村民座谈,听取并解答提出的问题;

    ——2月28日,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在市融媒体中心围绕“优化线网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我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主题,在市融媒体中心与网友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4月20日,经过招投标,国泰公交公司新购入第一批34辆纯电动公交车进行调试并投入营运。
    如今的宁国,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穿梭奔走,把城市和乡村紧紧相连,初步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出行贵”的问题。下一步,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在完善城乡公交基础配套设施、优化公交线路、调整发班频次、适时增加车辆、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宗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