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5-00010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7
宁国市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近日,宁国市西津街道城北社区在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社区组织大家观看了《防震避险常识》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开始,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大家用手抱头、弯腰低身动作进行紧急避险,在会议室进行短暂避震后沿着预定的路线,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参与者学到了地震遇险自救逃生知识,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