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5-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南极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4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气逐渐变暖,已进入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南极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各村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预防。南极乡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乡镇、村、村民组三级包保责任体系。建立巡逻队伍,乡村干部在重点水域开展安全巡查,通过电子屏、海报、条幅等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在水域边设立警示标志,在危险水域配备救生设备。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宣传。南极小学研究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召开防溺水动员大会。扎实落实防溺水相关工作要求,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手抄报、电子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学生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了解熟悉防溺水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通过QQ、微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强家校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重点做好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等离校时段的监护陪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南极乡党委政府组织安全生产、水利、应急等多部门人员特别关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定期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组织巡查值守,做好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及应急处置。

下一步南极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织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保护网,严防溺水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