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204-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溪镇:紧抓“五个到位” 宁安高速项目红线内征收征迁任务圆满清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中溪镇:紧抓“五个到位” 宁安高速项目红线内征收征迁任务圆满清零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9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4月19日,随着中田村外章村民组最后一户房屋征迁工作的结束,宁安高速项目红线内征收征迁任务圆满清零!

    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起于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石牌村民组,终于中田村里章村民组北侧皖浙省界鹁鸪山隧道,接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宁安高速项目是安徽省第十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之一,全长1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计划总投资15.6亿元。该高速公路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布局、打通省际断头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11月宁安高速征收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中溪镇坚持以“五个到位”为抓手,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持续推进高速项目征收征迁工作

一、组织领导到位,组建专业征迁队伍。2020年11月16日,镇党委、政府召开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征迁工作方案,成立中溪镇宁安高速安徽段征迁工作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带队,抽调精干力量,分片(中田村、狮桥村)、分组齐头并进。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责任并进一步细化分工,倒排计划,定期召开征收征迁工作推进会,狠抓落实。镇政府设置专门的办公地点,购置办公设施,提供工作车辆,并拨专项经费,为征迁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工作快速稳步推进。

    二、政策宣传到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征迁未动,宣传先行。2020年末,中溪镇先后2次召开由涉及村组及征迁户代表参加的征收征迁动员大会,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以会议、座谈、入户、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高速项目对中溪镇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征迁补偿标准制定成册,并附上二维码让群众随时查阅征收征迁相关文件,赢得了沿线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为宁安高速征收征迁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干部作风到位,高效推进征迁任务。高速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情况复杂,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多,开展起来难度很大。但是,我镇征迁干部,不怕磨破嘴皮、不怕饿坏肚皮、不怕行穿脚皮”的姿态,铆足干劲、力争上游,全身心地扑在征收征迁一线。他们以“5+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舍小家、为大家的坚持坚守,保障了宁安高速项目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督察执行到位,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由镇纪委牵头,公安、林业、土地等部门为成员,组成检查督导组,对征收征迁工作全过程进行严格督察对征收征迁协议等档案定期抽查,严肃党纪、政纪和法纪,严格做到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施行“阳光征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收征迁补偿严格标准,确保各项政策严格落实确保程序环节合法合规,保障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五、矛盾调处到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征地征迁过程中,注重社会稳定工作,力争把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稳,力求稳中求进、既好又快地按时间节点完成征收征迁任务。通过网格体系建立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遇到矛盾纠纷和历史遗留难题,第一时间派遣人员进行调解,把握工作尺度,耐心梳理劝导,合情合理合法予以解决对存在的矛盾做到不回避、不激化,及时予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征收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工作组共完成高速线内及安置点885.11亩土地征收、737户苗木补偿、103户房屋征迁及837棺迁坟工作,建设中田村荷花、汪家村以及狮桥村鱼塘三个安置区,先后化解80余起征迁矛盾。目前,该项目红线内征收征迁任务已圆满清零。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施工线外房屋的征迁工作,并协调解决好小水系、小交通等问题,完善安置区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高速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