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以查促改提升招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5-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以查促改提升招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宁国市:以查促改提升招标代理机构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05 17: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代理机构代理行为、质量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标代理机构从业行为,提升招标代理机构执业质量,强化招标代理行业自律意识,把检查作为规范招标代理行为的重要手段和内在动力,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强化布署,有序推进。在明确好检查范围、内容的基础上,按照自我检查、专项检查两个步骤,各招标代理机构根据考核细则,对所代理的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及查及纠、立行立改。交易服务中心组成检查组,通过查阅平台数据录入是否及时、开评标视频刻录是否完整、项目资料归档是否规范等,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行为和工作质量进行重点检查。

强化分析,及时总结。检查结果显示,我市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行为、质量总体情况较为乐观,代理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各招标代理机构均能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招标代理工作,但也存在档案管理和进场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强化整改,全面提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交易服务中心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各代理机构,要求各招标代理机构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积极整改,今后工作应着重提升业务水平、规范代理行为、健全档案管理,切实做到招投标过程中质量事前预控、事中纠错、事后评价。(通讯员: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