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4-0008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30 发布日期: 2022-04-30
河沥溪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30 08:14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河沥溪街道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自纠。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现场情况、消防安全、软件资料是否齐全等方面,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分行业领域开展检查。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强化“五一”节前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贸、建设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领导带队暗访督查。依据河沥溪街道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领导带队暗访督查制度,保证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实效性。

四是规范值班值守。要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企业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五一”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应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妥善处置、重大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