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行政权力> 权责清单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4-00126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南山街道“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4-00126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南山街道“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南山街道“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7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单位名称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责任领导、科室及普法联络员

 

分管领导:张继华 责任科室:南山司法所

普法联络员:彭欣、宫雪



普法对象

 

1.对内:南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2.对外:一是对企业、学校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二是针对矛盾纠纷当事人、社会困难群体等普法对象的法律服务;三是辖区内所有群众的普法咨询等活动。

 

 

重点普法内容

(结合本单位职能及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列举最重要的 10 部以内法律)

 

 

 

《宪法》《民法典》《刑法》《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国家安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


主题活动及重要节点

 

1. 机关集中学法月、“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等主题活动;

2.“3.8”、“3.15”、“4.15”、“6.26”、“12.4”等重要节点 。

 

 

普法阵地

 

1.主流媒体:宣城日报、今日宁国;

2.网络媒体:宁国市南山街道(微信公众号);

3.实体平台: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宣传栏、法治文化广场等。


普法队伍

 

1.志愿队伍:“八五”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用法志愿服务队;

2.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普法计划

(结合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列举10项以内的最重要的工作)

 

1.实施南山街道“八五”普法规划;

2.组织开展“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

3.组织开展 2022年度“机关集中学法月”系列活动;

4.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江淮普法行”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组织南山街道“以案释法”、“法律六进”活动;

6.组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暨法治家庭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法律服务项目

(由政府各职能部门提供)

 

1.针对企业开展免费法律体检活动;

2.针对妇女、困难群众、农民工开展专项法律援助活动;

3.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4.针对广大群众开展的各类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