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4-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9 发布日期: 2022-04-19
霞西镇召开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14:37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推进工作,同时为后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4月18日,霞西镇召开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世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潘建宏宣读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表彰文件,对霞西、虹龙、石柱三个优秀村集体进行表彰;其次,各村及分管领导就各自手头上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共梳理102项重点工作。陈世立镇长对相关工作重点进行统筹部署要求,指出一是挂图作战。设立完成时限,及时汇报工作进度安排,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明确工作目标,形成《霞西镇乡村振兴方案》,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二是及时梳理。对于当前工作要抓牢抓实,明确十个工作重点,以奋发向上的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注重实效。今年内不仅要将重点工作落实,更要落实到位,不断推进中津河治理、招商引资、宣传等系统工作有序进行。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金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要振奋精神谋发展。首先肯定2021年取得的成绩,镇村换届等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选出了群众满意的班子和两委;防疫防控、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总体平稳,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绩,财政收入创新高;各村集体经济全部达到15万元,下一步要在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

  二要实事求是抓落实。理清工作思路,聚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实现两个转变:“8•10”台风后全力救灾转变为推进全镇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和重点工作由谋事转变为精准服务基层及基层治理,让老百姓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抓实“六+”工作,即干部作风再提升、经济社会新发展、疫情防控从严紧、乡村振兴齐推进、灾后重建再巩固、基层治理稳步走等六项重点工作。

  三要久久为功严作风。进一步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剖析“四不缺四缺”问题,严格落实好上下班、值班等制度,保持好“清”“亲”的政商关系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确保说了就要做到,做到就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