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4-000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春耕农忙正当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4-0009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春耕农忙正当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发布日期: 2022-04-20
天湖街道:春耕农忙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1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也为天湖的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展政策宣传,增强农民春耕信心。天湖街道为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组织联村干部村干部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并且通过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工作,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生产技能。为帮助街道农民搞好春季农业生产,天湖街道开展了农业专业技术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开展农资产品检查,确保农民放心购买。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天湖街道组织开展农用生产物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包装标签、来源、有效期等,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做好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物资基础。

农业稳,天下安。眼下正值农业生产的大好时节,天湖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春耕的热潮,一幅“人勤春早”的农业生产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