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 贯彻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4-00367 组配分类: 贯彻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日期: 2022-04-26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08:0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和市领导金宁、许经平、唐海宾、李亚非、谭浩、张寒冰、叶磊、高勤、梅骏国、李华、许丽萍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重点成员单位、城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疫防办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李华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市领导分别结合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进行了工作调度并提出工作建议。
  倪志品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省、宣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疫情防控,加快经济发展“两手抓”。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守护住全市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和成果。要用好用足助企纾困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倪志品要求,各工作组要坚决扛起责任,常态化安排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要加强督查检查,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水平。既要确保安全,也要做好服务;要继续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要重点做好上海回宁人员管控工作。要加强宣传,提前摸排、报备,应管尽管;要切实做好各卡口管理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加快进度,按时按质完成隔离点建设工作;要密切关注舆情,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大力宣传防疫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防护意识;要超前谋划,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倡导节日期间不外出;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筑牢外防输入墙,织密内防扩散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杜德林在讲话中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动向、新变化。在思想上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咬紧牙关,顶住压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管控上容不得半点宽容。要做好对接,提前掌握上海返宁人员信息,摸清底数,决不能漏管失管一车一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对重点场所管理要严实,对重点人员检测要提频扩面;在舆论引导上容不得半点迟疑。要讲政治,讲担当,讲温度。在应急预案上容不得半点疏漏。要科学制定完善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物资保障,病人正常就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