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3-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天湖街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4 发布日期: 2022-03-2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3-0006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天湖街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4
发布日期: 2022-03-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天湖街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10:13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直属各单位:

根据我办目前防火形势和近几年清明期间防扑火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防火责任

清明节期间,各村、各单位应在办事处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宣传、预防和扑救,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村支部书记、主任是第一责任人、林业站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应的业务保障。各单位要克服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的困难,形成制度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保障有力的森林防火体系。

二、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各村、各单位在清明节期间,要不间断、不定点的利用扩音器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防火三字经、顺口溜等森林防火知识和政策。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到各村民组挨家挨户反复宣传,不留死角,将老年人和疯、痴、傻等病残人员作为防火宣传重点对象。

天湖学校要利用有效方式向中小学生宣传“护林防火,引导家人,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

三、重点区域、专人负责管理

通过办事处综合巡查,划定以下清明节期间重点防火区域:

马  村:1、马村公墓;

        2、天门山岗;

钱  村:钱村公墓;

汤  村:天门山庙、螺塘水库西侧公墓区、许村公墓

枫河村:1、安君塘坟墓区

        2、枫河三队片坟墓区

以上各村重点防火区域由村两委负责,必须完成以下几点工作:

1、清明节期间安排专人巡逻,及时制止危险性用火行为。

除以上由办事处划定的重点防火区域外,各村根据具体情况,增加增设其它重点防火点,不忽视易发生火灾区域的监管工作。

 2、森林防火实行责任制,各重点区域负责人每天下午4点后向办事处汇报蹲点情况。

四、严格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清明节期间,各村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上报值班表。值班期间,通讯工具24小时待机,确保防火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灾,在积极动员和组织扑救的同时,要严格按照火灾报告制度的规定,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灾信息,不得迟报,瞒报火情,对贻误战机并造成重大火灾损失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022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