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201-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关于印发《甲路镇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31 发布日期: 2022-01-31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201-0009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关于印发《甲路镇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31
发布日期: 2022-01-3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甲路镇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31 09:53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甲政202211

各村、各单位

为提高应对冰冻天气的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制定《甲路镇雨雪低温冻天气应急预案》,现随文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22126

(此件公开发布) 

 

甲路镇雨雪低温冷冻天气应急预案

  

为提高应对雨雪低温冷冻天气的综合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宁国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等规定,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方针,科学统筹,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稳定有序,作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防灾和救灾并重;坚持单位联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救援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领导组,负责全镇范围内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领导组成员如下:       

      长:  张春虎(党委书记) 

 萍(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 :  刘道林(人大主席)

 嵩(党委副书记)

方友平(纪委书记)

 波(党委委员、副镇长)

夏卫国(党委委员、副镇长)

 欢(党委委员、副镇长)

 伟(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彭怡乐(党委委员)

李永平(主任科员)

 员:陈卫明(甲路村党委书记)

桂联发(枫山村党委书记)

桂诗仁(庄村村党委书记)

郑四海(石门村党总支书记)

 进(党政办副主任)

陈光辉(执法队副队长、应急站站长)

 伟(司法所所长)

卢叶娟(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婷(财政所所长)

刘万春(自然资源所所长)

 云(卫健办主任)

刘端明(交通办主任)

潘贵清(农业农村办主任)

彭跃飞(甲路派出所所长)

亓东东(甲路交警队队长)

吴庆一(青龙湾市场监管分局局长)

 伟(综治干事)

李秀文(甲路供电所所长)

杨云五(甲路中学校长)

周长根(甲路小学校长)

 平(甲路卫生院院长)

袁文辉(移动公司营业部经理)

 伟(电信公司营业部主任)

三、工作内容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核查统计、舆情管控8个工作组,具体分工及职责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责:密切关注市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和部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上传下达市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对各组反馈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报镇领导组决策并实施。

责任领导:张波

责任部门:应急办

(二)隐患排查组

 责:对危房户、农贸市场、G233国道枫树岭段、蔬菜大棚、地灾隐患点进行排查,及时转移危房、地灾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至安全地带。全面排查户外高压、通讯线路,自来水管道等,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领导:各联村组长、各村书记

责任部门:市场监管分局、交警队、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办、社会事务办、各村

(三)应急救援组

 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在突发事件发生后15分钟内感到现场处置并开展救援。

责任领导:张波

责任部门:应急办、镇村应急救援队伍(附件1

(四)安全保障组  

 责:维护雨雪天气期间社会治安稳定,确保道路畅通、行车安全、市场供应平稳。

责任领导:汪伟

责任部门:派出所、交警队、执法队、综治办、交通办、市场监管分局

(五)后勤保障组  

 责:采购应对雨雪天气必备物资(铁锹、雪融剂、雨靴等),储备足量食物、饮用水,并根据领导组指令调拨应急物资。做好应急期间必要的伤病员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环境消杀工作。

责任领导:黄欢

责任部门:党政办、卫健办、卫生院

(六)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组

 责:负责受灾村(社区)救灾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

责任领导:夏卫国

责任单位:社会事务办,各村(社区),财政所、综治办、派出所。

(七) 核查统计组  

 责:低温雨雪天气好转后立即进行受灾情况核实,并按要求统计上《自然灾害损失情况统计快报表》(附件2

责任领导:各联村组长、各村书记

责任部门:应急办、甲路村、枫山村、庄村村、石门村

(八)舆情管控组

 责: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线上及线下舆论,对正面典型积极宣传报道,对负面舆情及时引导管控,营造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领导:彭怡乐

责任部门:党政办、应急办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村各单位要有详细的应急预案,健全的应急队伍,将责任压实到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保持信息互通,确保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知晓并高效处置。

(二)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市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紧急情况发生后确保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村要以网格为单位,走村入户广泛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农业生产知识,做到雪情预报和科学应对知识进村入户,提高群众救灾防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