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04-0005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自然灾害类预警提示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自然灾害类预警提示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13 15:41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

预警〔2022〕6号


时间:2022年4月12日9时40分

类别(级别)

  强降雨、大风和雷电防御预警

概要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雨、降温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夜到明天白天,过程降水量40~60毫米,局部60~80毫米。平均气温下降8~10℃,同时风力增至4~5级,阵风7~8级。

影响范围

  全市范围

防范要求

  1.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以及中小河流水库汛情,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关注大风对临时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关注雷电对户外人员的安全隐患。

  2.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做好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

  3.密切关注气象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4.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