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4-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多举措推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4-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多举措推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多举措推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2-04-02 15:07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中的关键环节,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手段。为做好2022年度财政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宁国市财政局多举措推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充分调查研究,精准选取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根据2021年度我市所有项目的资金性质、项目特点等实际情况,聚焦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持续时间长的项目,选取学校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二是坚持全面均衡,突出重点领域。财政重点评价项目坚持全面均衡的选取原则,从全市四本预算及新增债券中分领域分层次均衡选取项目,做到项目选取上的横向覆盖。同时重点聚焦涉农、涉企等项目资金,突出重点领域项目评价。

三是立足项目特点,细化评价指标。2022年度财政评价将根据项目特点,通过审阅纸质资料及项目现场调查研究,科学设定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指标,并细化关键性指标。指标值的取得必须经过充分合理的调研和论证,确保评价结果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四是强化结果应用,压实主体责任。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将为项目确定和预算安排提供参考,对于使用效益低下、严重偏离绩效目标的项目在安排下年度预算时予以压减或撤销。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将以正式文件通知部门逐条整改,并在后期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