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4-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闻疫而动 向疫而行 ——宁国市运输海事中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勇气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9 发布日期: 2022-04-19
闻疫而动 向疫而行 ——宁国市运输海事中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勇气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9 11:13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有人逆向狂奔,有人彻夜不眠,有人挺身而出,有人全力保障......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昼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奋斗在防疫一线的交通人。


    主动作为,不等不靠
    在疫情防控中,为统筹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宁国市运输海事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一是制定了《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在该中心的号召下,各道路运输企业纷纷递交了“请战书”,成立了20辆货车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和50辆客车保障车队,搭建起抗疫应急保障服务平台,持续不断为战“疫”保驾护航;二是出租车、网约车承载着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职能,为全面遏制疫情传播,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召开会议对全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公司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组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按照从业人员台账,对出租车、网约车、客运班线、公交车、冷链车五类从业人员集中实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实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确保交通运输从业群体安全。
    闻令而动,抗疫合力
    3月13日下午,宁国市运输海事中心接上级紧急通知,在宁国高速北设置疫情防控卡口,由交通负责查验两码。接到通知后,该中心闻令而行,听令而动,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方案,明确防控措施,细化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组织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立即投入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确保一方平安,每一个卡点,都是使命所在,每一位过客都可能存在携带病毒的风险,不漏过任何一个人员,不忽视任何一个车辆,他们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让人们随时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他们手拿二维码,在车外俯身和司乘人员对话:“您好!请落下车窗,所有人员扫描安康码、行程码。”详细询问他们从哪儿来,到哪儿去,有没有向社区报备,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重复,但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简单重复,准确留下了入宁车辆和人员的动态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一天里,他们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脚底发麻,腰也酸痛,没有谁说一声累,道一声苦,都无怨无悔地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确保了全市的第一道防线安全。
    “每当遇到重大战役的时候,我们交通人总是冲锋在最前面,这个时候我是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刘峰不无感慨地说,抗击非典是这样,防控非洲猪瘟也是这样,抗击新冠肺炎同样如此,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现在又新增了港口查验点,正是缺人的时候,白班夜班我都可以上,我想为宁国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说起家庭,家住宣城的李健斌满脸愧疚,他说:“爱人正在坐月子,因为倒班作息时间不规律,加上疫情严峻,工作强度大,对家庭的照顾少,很愧对家人,但一线也需要我,尤其在疫情紧要关头,我只有坚决将疫情拦截在宁国以外,才能让更多的家庭安乐祥和。” 
    “今晚我要值夜班,儿子就拜托你去接了”庞锐愧疚的对妻子说,他所在的部门是运输海事中心工作任务最重的一个科室,肩负着全市客运、出租、网约车管理等工作,他说:“将我的值班尽量安排在晚班,白天日常工作还要开展,客运、出租、网约车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科室离不开人”。
张盼,运输海事中心货运科工作人员,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5岁,小儿子1岁,爱人在外地工作,面对疫情,今年2月份刚刚做过手术的她,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公婆照顾,主动请缨参加值守工作。


    在交通,像刘峰、李健斌、庞锐、张盼这样同志太多太多,如孩子还有50天左右参加中考的曹骏、王丽娜、王秀珍;主动要求值夜班、还经常帮人顶班的周建辉。他们用责任与坚守,忠诚与担当默默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宗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