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基层政务公开> 知识产权> 监管执法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204-00021 组配分类: 监管执法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204-00021
组配分类: 监管执法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
发布时间:2022-04-13 10:54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大市场部分童装店发现印有冰墩墩图案的童装销售,执法人员对上述童装进行登记、扣押。经核实,上述童装是从杭州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进货,服装标签上无厂名厂址,疑似作坊企业生产。

冰墩墩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为北京冬奥组委专有的奥林匹克标志。当事人销售的童装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涉嫌违反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五条的规定,我局已立案查处,案件正依法办理中。

我局已在《宁国论坛》发布经营消费警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