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04-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巾帼不让须眉 ——记防疫战线上的交通执法大队女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日期: 2022-04-12
巾帼不让须眉 ——记防疫战线上的交通执法大队女兵
发布时间:2022-04-12 10:26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疫情再次肆虐以来,为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宁国在高速口、省际交界等各交通道口设置查验点,对外省市来(返)宁人员做检测筛查。诸多卡点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她们的身材不魁梧,声音不洪亮,但她们引导驾乘人员耐心细致,和蔼可亲,她们就是唐舍岭下石牌卡点的交通队伍,全体队员由宁国交通执法大队一线女职工组成。防疫抗疫战打响以来,考虑到执法大队要承担4个卡口的交通引导任务,她们主动请缨,提出“既然有任务,那就大家一起上”,用实际行动投身战疫一线,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展现出独特的交通魅力。  

    她叫张玲,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开始排班时,她首先把自己排到路途远、车流量大的唐舍岭(荷花塘)卡点,她说:“我孩子念大学,家庭负担相对轻,我去最合适”。早上630从市区出发,晚上将近10点才到家,在查验点,她一遍一遍提醒大家扫安康码、行程码,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驾乘人员亲自示范引导。

    孙艳、汪霞、汪敏三同志是处罚中心的案卷处理人员,排班时她们说:“把我们错开,日常工作还在开展,处罚大厅不能没人”。她们这么说,更是这么做,无论是防疫卡点的白班夜班,还是大队处罚文书的办理,只要驾驶员有需求,她们就加班加点,自觉提供延时服务,用耐心细致赢得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周翠霞、周彩霞是卡点的红人,时有驾乘人员前来确认,哪位是交通系统的网红小姐姐?粉丝们都知道,在社交平台上有一位用轻松诙谐的手法推介交通执法工作的小姐姐,她说:“生活就是用那一两分的甜,冲淡那八九分的苦”,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憨态可掬的明媚笑容吸引了一众粉丝。二周在卡点搭班以来,去的比别人早,回的比别人晚,不仅引导驾乘人员扫码做核酸检测,还定时对卡点各个角落做消杀,宣传推广防疫政策和各种卫生防疫习惯。

    尹爱丽、吴娜是队伍里仅有的80后,孩子都在上小学,但她们却没有因此有一份退缩。在口罩、防护服的包裹下,没有人知道她们是谁,尤其是近期气温持续攀升,室外温度高达30摄氏度,穿着防护服和面罩,不到一小时就汗流浃背,而她们却调侃“防护服很合身,像量身定做一样,有时装效果”。

    还有下半年即将退休的2名女职工,抗疫初期,为了缓解卡点值守压力,她们坚持跟大家共进退,参与卡点12小时轮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交通执法大队人人都是战士,处处皆为“战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前仆后继,谱写了一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时代赞歌。(张玲 刘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