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2-0005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2022〕24号
生成日期: 2022-02-24 发布日期: 2022-02-2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02-0005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2022〕24号
生成日期: 2022-02-24
发布日期: 2022-02-2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4 15:43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乡直相关单位:

为扎实开展我乡创建森林城镇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农业休闲集镇。经乡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现将《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22年2月23日

 

 

 

 

 

抄送:市领导小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市政府2012〕126 号文件《关于实施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的意见》和《宁国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建设实施方案》(宁政办秘2013〕30号)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现就森林城镇建设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乡、绿色发展”战略,围绕美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建设。突出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原则,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提升村居绿化水平;突出“身边增绿”,巩固和保护现有森林资源,提高森林质量,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福地,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农业休闲乡镇。

二、目标任务

通过规划建设,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绿地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以上,实现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一)集镇建成区万家文化休闲广场、万家法制文化主题广场、万家休闲健身广场等三处公共绿地休闲广场总面积11000平方米,进行绿化提升,新建一处沿河长廊和一处路口景观。

(二)057县道、集镇主干道绿化补植改造升级。

(三)万家乡河沿岸进行绿化、美化。

三、时间安排

(一)1月10日一2月28日成立相关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广泛宣传发动,制定森林城镇建设规划并组织相关部门评审。

(二)31日一3月15日完成森林城镇工程预算、议标及施工;完成森林城镇集镇区改造提升及沿河长廊的规划设计、预算。

(三)3月16日一4月30日完成森林城镇建成区绿化。

(四)5月1日一9月10日整个项目建设基本结束,补缺补差,项目建设文字材料整理归档,准备接受省、市检查验收。

四、组织领导

成立万家乡森林城镇建设工作领导组。

组  长:陈  凡

副组长:程学明

成  员:刘青松、王泽焕、张威、张春燕、朱海、殷明月、郑彬、田壮、祝清亮、汪虹、黄家鹏、李鹏、彭艳、胡磊、刘阳、沈晓瑞、张子凡、李安宁、汪玉珍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汪玉珍兼任办公室主任,严自强、刘锐为成员。

五、实施要求

(一)该项目建设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的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二)该项目建设由于时间紧等因素,可能有些项目必须采取议标或者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办法去做,但各责任人必须严格办事程序,做到集体领导、决案,个人分工负责,力争将好事办实。

(三)该项目建设属全乡今年重点项目建设之一,各办公室和抽调人员要坚决服从统一领导、通力合作,同时,要把该项目与美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努力将该项目建设成全乡的亮点工程,乃至全市的标志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