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3-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3-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31
发布日期: 2022-03-31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4:33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队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擎带动作用,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做实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

一、在两库建设上出实招

通过平台网站、微信工作群向全市镇、街道及农业农头企业发布科技特派员(团)“需求库”和“备选库”征集,明确申报条件、服务内容、激励政策、相关程序,征集科技特派员(团)需求备选人员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截至目前,征集特派员需求表50份,特派员入库表25份,特派团入库表5份。

二、在精准选派上下功夫

根据农村产业特色及技术需求,协同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签订《科技特派员技术帮扶协议书》《科技特派员选派协议书》,通过科技特派员与帮扶村的有效对接,开展结对服务,实现科技特派员创业和技术服务行政村全覆盖。截止目前,从19个乡镇街道选派59名科技特派员服务行政村,已实现全市104个行政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全覆盖。

三、在示范带动上见实效

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作用,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成效。今年以来,实施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1项,征集农业科技技术服务需求64条,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农、林业技术指导208次,农、林业技术宣传171次,实用技术培训71次,引进推广新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28个,覆盖农户4168人次。

下一步,市科技局继续将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措施、开拓思路,推动我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深入开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