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4-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 能力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2 发布日期: 2022-04-02
宁国市多举措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 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4-02 14:2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强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近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多举措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拓展基层服务,推行跨层级业务办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和需求,以围绕高频优先、民生优先原则,依托“皖事通办”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服务延伸。梳理出宁国市第一批跨层级事项清单、整合各级办理审批流程,包含人社、民政、卫健等领域的30个高频跨层级业务,每年提供跨层级服务21000人次,让政务服务事项在便民利企上实现更多成效。

二是优化服务水平,提升业务技能。分批次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工作培训会议,围绕“皖事通”平台、皖事通APP,针对群众跨层级业务办理进行深入研究,对流程进一步优化完善。以高频事项为贴入点整合梳理宁国市“最先一公里”事项场景,制定个性化办事指南。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进行综合培训,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

三是创新服务方式,畅通网上服务渠道。延伸服务渠道,将“大厅办”向“网上办”转变,设立“网上市民之家”。进一步拓宽政务事项办理政策宣传和服务渠道,紧抓“群众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主方向,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搭建便民服务和互动沟通的新平台。“网上市民之家”开通以来,共发布关于皖事通(安康码)、医保、税务、房产等各类政策信息45条,回答群众网上咨询60余条,电话咨询150余次,全力做到畅通群众诉求,真正实现便民利企。

四是优化服务流程,实现一站式集成服务。为解决以往企业办理水、电、气报装和过户业务多头跑难题,市数据资源局与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强化协作,组织相关涉企单位现场会商督办,经多次协调,水、电、气三部门统一简办化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事项进驻市民之家后,从取号排队、填写资料、信息确认到业务派单,全程不到15分钟,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截止目前,综合窗口已办理涉企水电气报装、过户业务40余件,咨询业务70余件,获得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洪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