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204-00040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发布日期: 2022-04-01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204-00040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发布日期: 2022-04-01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4-01 09:43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文件精神,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单位工作和生活秩序正常,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国务院、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及时反应、密切配合科学处置的原则,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维护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组织体系及职责

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宁国市应急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以下简称领导),负责指导和协调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 操金荣

副组长: 王永祥、佘海兵、文江涛、葛振林

  解发达、郭庭胜、薛  林、唐  鸣、刘思恒、

王德宁、陈  超、方经纶、张  锐、陈利建

领导组负责领导、指挥和协调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综合保障、宣传引导三个工作组,其组成及职责为:

疫情防控组

 长:  晨

 员:康旭亮、龙兴栓、张涨涛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筹做好本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返乡人员的摸排、上报及落实管控措施;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障环境卫生,对垃圾桶、公共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做好突发重大疫情临时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综合保障组

 长:  林

 员:刘媛媛、戴立松、陈青凯、范玉生

  责:做好机关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统筹全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及调配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剂等所需的防疫物资;日常办公、车辆调配、局办公大楼卫生等后勤保障。

)宣传引导组

 长:刘思恒

 员:  鸣、王  敏、董双辉

  责:统筹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工作; 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和应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打击虚假不实信息。

各工作组在局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协调处置,共同做好局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

应急处置

应急处理工作应实行边调査、边处理、边核实,科学有序、及时有效控制事态发展的原则。局干部职工中发现疑似疫情感染情况时,启动应急预案。

(一)及早发现报告

出现疑似感染情况疫情防控组迅速反应,及早发现报告:

1.立即上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边核查边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2.将疑似感染人员情况通报该人员所在社区、办事处

3.立即启动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二)迅速隔离处置

领导小组指挥各工作组迅速展开工作:

1.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将疑似病情密接工送往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检测

2.严格人员进出单位管理,必要时实行封闭管控;

3.全面排查疑似感染工的活动轨迹、确定密切接触者,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进行有序隔离,并落实好三天两测核酸检测;

4.实施全员核酸筛查。在局内部停车场东南角(门卫室隔壁)设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点准备相关保障物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必要时组织开展多次核酸筛查,排除潜在风险

5.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同时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三)全面消毒消杀

疫情防控组和综合保障组协调配合,安排人员准备消杀及防护物资(消杀桶、84消毒液、速干手消毒剂、防护服、隔离衣等)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1.消杀组人员4人,分成2组,按照戴帽子手卫生戴口罩手卫生穿隔离衣手卫生戴手套的顺序穿戴好隔离衣,分别对办公楼主楼和辅楼进行全面消杀;

2.消杀时,室内消毒要求墙面、地面、空间全覆盖,同时注意避免碰到易腐蚀物品(如衣物等)房间等空间消毒后关门关窗 30 分钟后,开窗通风

3.消杀结束后,脱隔离衣时注意个人防护,按照正确的顺序每摘除一件防护物,进行一次手卫生,垃圾全部放入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最后对垃圾应当消毒并外运集中处理

当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可以解除应急响应,全局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并常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部门职能责任,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不发生疫情。

二要加强教育,服从指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尤其是加强疫情防护知识、防控措施及救治要求等学习,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全局干部要服从大局、服从指挥、服从调度、恪守职责。

三要严明纪律,强化督查。疫情期间全局干部职工要保持 24 时通讯畅通,接到应急任务后在 15 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履职。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