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3-0005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精准指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8 发布日期: 2022-03-18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3-00053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精准指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18
发布日期: 2022-03-18
宁国市精准指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发布时间:2022-03-18 07:54 来源:宁国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解决问题且更好服务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近日,宣城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推出《宁国市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及中介超市服务手册》,精准指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
  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路线图”,指引审批流程“不迷路”。《手册》涵盖企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五种类型(工业项目类、一般社会投资出让类、带方案出让用地社会投资类、一般社会投资划拨类、工业项目类(标准地)),明确各审批事项之间关联性和逻辑关系,部门审批先后顺序清晰,明确并联审批事项环节,指引企业缩短审批流程。
  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表”,监督审批时限“零超时”。《手册》涵盖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四个阶段(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总计52个审批事项,每个事项均明确申请材料、受理地点、承诺时限、业务人员、联系电话等信息,企业根据“承诺时限”督促审批单位兑现办理时限承诺。
  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办理审批手续“更省心”。《手册》内公开审批“代办员”联系方式,代办内容涵盖从项目立项至竣工验收阶段的全过程审批事项及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网络等公共服务事项等。企业自主选择全程代办或部分代办,随时提出委托代办员跑审批。同时,“代办员”在对企业投资项目进行前期辅导和“一对一”精准服务中,在《手册》审批事项清单上精准勾选所需办理的全部事项,从而形成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与审批流程图配套服务,实现项目无间隙全流程申报办理,让企业尽享“个性化定制”的成就感。
  创新性融入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内容及中介机构,选取服务“不迷茫”。《手册》明确相关审批事项中介服务内容,将宁国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42项服务类型及相关中介机构信息汇编入册,公开中介超市网址,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通过“线上”或“线下”及多种比选方式选取咨询评估、勘察设计、测量调查、检测服务等中介机构。
  据了解,该《手册》还创新性的将内容及网上中介超市操作流程融入“二维码”,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封底“二维码”下载收藏,随时查阅。目前,该《手册》已经对外发放,让企业尽享项目审批全流程精准便利服务,实现了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目标,从而降低了企业投资项目报批成本,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