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执行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市以项目实施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 2022-03-23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203-00050
组配分类: 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我市以项目实施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3
发布日期: 2022-03-23
我市以项目实施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3 09:3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明确“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工作路径,力求以项目实施带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考察调研集思广益突出“谋”。提前谋划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并通过多次现场调研、会议研究等方式,初步拟定项目建设种类、范围和内容。坚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谋划一批涵盖党建、工业、文旅、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的牵引性项目,并结合市情和发展需要,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覆盖范围广、带动效应强、群众反响好的项目。
  招商引资加强衔接突出“争”。树立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意识,各乡镇多渠道、广范围、多形式推介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并鼓励全市干部职工积极收集项目信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通过不断努力和沟通,山核桃食品加工园、水美乡村建设、水土保持、小城镇建设等涉及乡村振兴项目纷纷落地。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村组、农户加强调研,围绕各村(社区)增强集体经济、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谋划项目。
  制定清单明确责任突出“推”。经过充分调研、审慎研究,年初制定乡村振兴年度项目清单,建立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库,清单包含80个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约5.7亿元,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按照“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的原则,每个重点项目均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对每个重点项目排出月度工作安排表,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每月进行专题调度,用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用项目的高质量落地强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