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3-00002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司法所多举措强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1 发布日期: 2022-03-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3-00002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司法所多举措强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1
发布日期: 2022-03-01
河沥溪司法所多举措强化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01 10:12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让法律援助更加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法律援助工作良好氛围。近日来,河沥溪司法所结合“法律援助宣传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法援进乡村,为民办事暖人心

1月14日上午,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主题宣传活动在红檀树安置区举行,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义务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志愿者通过新春法治大礼包,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群众。向群众宣传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也为群众送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法律援助手册、文具、手提袋、对联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3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二、法援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春节过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河沥溪小学,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题讲座。工作人员以生动的语言向在场的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消除好奇心理,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后果,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此次活动获得师生们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法援进企业,农民工维权有保障

活动主要采取在企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农民工咨询等方式,积极对广大农民工进行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援助的程序、范围等法律援助知识,介绍法律援助申请的相关程序,并向他们发放《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据统计,活动先后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份,解答相关法律咨询20余件。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宣传了法律援助制度,将法律援助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企业,广大农民工受益匪浅,同时还解决了农民工的法律需求,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