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1-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 ,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解读及签订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0 发布日期: 2022-01-10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1-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 ,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解读及签订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0
发布日期: 2022-01-10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 ,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解读及签订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17:13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和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27-29日,市医保局召开了全市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解读及签订会。宁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强主持会议,市医保中心各科室及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医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协议内容培训、测试和协议签订组成。

会前,宁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对本次协议续签及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高度重视协议培训工作,确保续签工作如期完成。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认识,组织从业人员认真研读协议内容,定期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及《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的培训,严格履行协议规范服务行为,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做到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落实、服务上再规范。二是加强日常自查工作,确保协议执行到位。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和管医保工作,同时确定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共同负责本单位医保工作,定期开展自查、开展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严格协议有关要求,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为持续推进医保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步伐,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行业自律,根据《关于开展全市医保领域信用管理工作通知》,实行信用惩戒,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信用积分管理。

会上,宁国市医保局稽核科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安徽省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安徽省定点零售药店医疗保障服务协议》,并就2022年度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本次协议签订会,市医保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类别进行分类培训,共计安排了八场培训及测试(含补考测试)。经批阅测试成绩达90分及以上的医药机构,现场签订医药机构医疗保障服务协议,经办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内,既强化医药机构对协议内容学习,又提高了医保业务办理效率。

通过本次培训,宁国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与市内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续签237家(其中医疗机构64家、零售药店173家),100%完成续签任务。进一步规范了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为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