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2-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狠抓作风建设 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0 发布日期: 2022-02-10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02-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狠抓作风建设 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0
发布日期: 2022-02-10
宁国市医保局:狠抓作风建设 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2-10 16:42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召开后,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把作风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医保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严明纪律抓作风,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局党组班子及时传达学习全市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改作风、提效能工作的重要性,研究我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举措。2月9日,召开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宁国市关于作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等会议精神,部署我局作风建设相关工作,明确我局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

二是突出重点抓作风,推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局实际,针对医保工作现状及当前工作重点,明确具体举措。组织开展医保干部“春训”活动。聚焦强本领、转作风、提效能,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着力使干部素质明显提升,机关效能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点,要求党员干部深入查摆自身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加以整改。研究医保惠民新举措。以联点帮扶村为试点,推行医保干部送政策下乡,对困难群体实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强化机关作风的日常管理。落细落实机关考勤、考核等各项制度,确保以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

三是提高效能抓作风,树立医保良好形象。继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不断提高窗口办事效能。扎实推进医保报销积压件清零工作。加快清理医保系统大面积长时间积压问题,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报销问题,确保按期完成清零任务。推进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的“一窗式”经办模式。做好群众来电来访工作。在局机关设置热线电话专岗,安排专人做好来电来访人员登记管理和跟踪问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努力树立医保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