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减税降费> 政策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202-00043 组配分类: 政策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减税降费】宣城宁国市唱响税费服务惠企利民好声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10 发布日期: 2022-02-10
【减税降费】宣城宁国市唱响税费服务惠企利民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2-10 15:02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以来,宣城宁国市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集成推出1135121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便民服务“春风暖”

   “现在领购发票不用再往大厅跑了,网上申领就能免费邮寄到家,实在太方便了!”近日,收到快递员送来的发票后,宁国市瑞宇工程机械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刘宗文感叹道。

网上领购发票只是宁国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局认真落实限时办结、领导值班、延时服务等制度,在做好大厅服务的同时,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也不用跑”清单管理,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预约办,落实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优化发票领用“网上申请、邮寄配送、自助领办”服务,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2021年,网上申报率、“非接触式”发票领用率均超过95%,分别为98.47%97.87%。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平均等待时长从去年同期的6分钟缩短至241秒,业务平均办理时间337秒,累计节约办税缴费时间超过4500小时。


出口退税“加速度”

“真快,这笔114万元的出口退税款仅用了1天时间就到账了,既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又增添了企业扩大出口的信心!”近日,宁国市凤形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段亚宁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为出口企业做好服务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又一项重要内容,该局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出口退税服务前置制度,按照“互联网+税务”要求,对出口退(免)税资格备案、变更、撤回,证明开具等即办类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集成办理”,即由办税服务厅统一受理,当场办结,同时大力推行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和无纸化办理,加快出口退税事项受理、审核、批准、退税等环节的流转速度,做到快审快结,极大提高了出口退税审批效率。纳税人提出退税申请,一般在1-2个工作日就可将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2021年,一二三类出口企业无纸化办理率已达100%,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结时限仅1.4个工作日。


社保缴纳“掌上办”

“这可真方便啊,点点手机随时随地就可缴纳社保费!”缴费人方小亚在该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缴纳社保费后,笑呵呵地说:”以后哪怕出差在外,也不用担心缴不上费了。”

针对自然人社保费缴纳业务涉及面广,人员众多的问题,宁国市税务局依托“互联网+税务”技术,不断拓展社保费缴费渠道,引导缴费人“掌上办”,方便缴费人办理社保费缴纳业务。目前,该市城乡居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APP上开通的社保费缴费模块,直接在手机上办理社保费缴纳,极大方便了缴费人,进一步提升了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新华网安徽频道》202228日 张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