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12-00133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宁竹字〔2021〕73号
生成日期: 2021-12-13 发布日期: 2021-12-13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3 15:56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各部门:

《竹峰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经党工委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12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竹峰街道“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宁国市委组织部等关于印发<宁国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宁组〔2021〕164号)精神,现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坚持干而论道、务实管用,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坚持分级管理、分类实施,坚持从严要求、勤俭节约,紧扣党中央及省、宣城市、宁国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我街道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1. 目标任务

    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着眼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省委、宣城市委及宁国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为主线,以乡村产业发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农村改革、乡村建设、城乡融合、乡村治理、农村基层党建为主要内容,以提高推动发展、加强治理、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能力为重点,加强农村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三、培训对象和时间

    全体办村干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基层干部每人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2022年9月前完成基层干部培训任务)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摆在重要位置,成立领导组扎实推进培训行动。制定竹峰街道主题培训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好基层干部培训。完善基层党校阵地建设,加强培训管理,严肃学习纪律,确保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宁国市机关事业单位培训费管理办法》,在过紧日子的要求下,加强经费管理,保证培训需要。

    (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将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有机结合。在培训课程上要突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主题,在培训形式上可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视频学习、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确保课堂教学比例不低于总课时的1/2。主要领导要精心准备课程,主动为学员授课。

    附件:

    竹峰街道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主要课程内容

序号

课程内容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4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5

实践案例:盘樟村依托红色资源 助推乡村振兴

6

实践案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五维共治”基层治理新模式

7

实践案例:乡村振兴之港口实践

8

实践案例:“乱石滩”变“聚财湾”--龙阁村储家滩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9

实践案例:一心为民,甘于奉献--学习甘磊先进事迹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