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2-00025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8 发布日期: 2022-02-28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2-00025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8
发布日期: 2022-02-28
天湖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2-28 11:21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2021年天湖街道招商引资工作重新纳入宁国市考核,受宁国市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重管理。2021年到位资金3000万,项目为江苏东禾电声配件有限公司,已落户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园区,一期投资3000万元,已签订协议,二期胶水制造项目,预计投资1.1亿元,正在积极谋划中。

2.实施牛车河综合整治工程。2017年以来,天湖街道先后实施了三期牛车河整治工程,一期工程列入省应急度汛项目,整合配套资金100万元2017年实施,完成了牛车河下游4km河道清淤和两岸护坡整理;二期工程列入省债券项目,总投入资金约700万元,于2019年完工,完成了汤村至枫河段河道疏浚、两岸护坡、护坡挡墙、左岸机耕道路、下游危桥改造等内容。三期列入2021年移民后扶项目,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于今5月启动建设,预计12月底完成工程建设

3.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畅通工程建设枫焦路马钱路枫总路等多条道路,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的全覆盖

先后两期共计投入资金700万元,实施了自来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辖区主、支管网更换建设已全面完成,四个村用水均接入大豪水厂。2020结合建制20周年,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实施街道整体提升工程,完成集镇绿化改造工程天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等,提升街道整体形象及服务功能。2021年完成天湖文化广场绿化改造工程,天湖公园引水工程,钱村自来水主管网改造提升工程,马村五组排水沟建设工程实施,汤村五组、十二组村庄整治工程和枫河村二至五组村庄整治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

4.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2019先后实施两期小王庄乡村旅游提升项目,完成了村庄3D画、茶园提升工程、游步道、凉亭等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20年至2021年,累计完成改厕任务750余户。实施多期村庄整治工程,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设置应急卡点4个,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包保管理,做到疫情信息当日统计、当日核实、当日报告。疫情稳定后,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地区来返人员以及医疗机构反馈信息开展核实排查和监督管理。2021年以来,常态化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组织8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累计完成两针剂接种2960人,出色完成了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其他各类移民后扶工程、建设类民生工程均稳步实施。

6.推进各类民生事业。认真做好各项惠农资金和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严格落实计生惠民政策,兑现各类奖补资金,落实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审核管理,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站功能,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庆祝天湖街道建制2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篮球邀请赛、第三、第四届农民运动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1.天湖街道作为整建制移民街道,因搬迁产生的库区山场发证、村组界限划定等历史遗留问题较为复杂,对天湖整体稳定带来一定影响,望市政府加大对天湖关心力度,逐步解决因搬迁遗留的各类历史问题。

2.天湖街道受宣城经开区及宁国市双重管理,天湖街道发展在空间规划、土地利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制约,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推进及工作效率,望市政府继续加大对移民街道工作的关心,加大对天湖街道的项目支持。

2022工作计划

1.以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契机,依托天湖独有区位优势,围绕宣城经开区提出的一地六县军天湖联动发展示范区建设,根据宣城市即将出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与军天湖农场沟通协调对接,建设军天湖康养小镇。

2.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卫生洁具、模具制造、农产品加工、天然气深加工等四大优势产业,深入摸排项目线索,主动对接项目信息,进一步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厂房,多渠道获取招商引资信息,引高质量企业入驻推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制度,实行领导联系项目制度,确保责任到人,积极帮助投资客商解决项目运行前的项目立项、土地报批等一系列问题。

3.规范实施移民后扶项目和开发区民生工程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利用移民后扶项目资金购置开盛标准化厂房后续相关事宜,稳步推进天湖移民产业园建设。

4.强化以三线四边为基础的全域环境整治,重点做好背街后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优化人居环境,继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街道精神文明建设效果。

5.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发挥党支部在引领乡村振兴中的龙头作用,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继续扩大烟业种植面积,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依托天湖茶园、山场、水库等资源,发展以生态采摘、休闲垂钓、亲子活动为主的城郊旅游经济,打造一村一景的乡村旅游点。

6.持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强化升级网格管理制度,做好人员信息摸排管控,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管理,不断提升接种完成率,积极打造全民免疫屏障。加强民政、卫健、人社、医保、退役军人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和引导,保障群众利益,扎实推进为民服务代理、一站式服务,优化为民服务流程,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