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01-0013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乘势而进,奋发有为!宁墩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6 发布日期: 2022-01-26
乘势而进,奋发有为!宁墩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2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宁墩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五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镇党委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唐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55名,实到代表54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乡镇人代会指导组到会指导。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签署健康承诺书,进入会场。

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胡永兵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五年奋发向上,经济实力更优更强

五年奋发向上,社会引力集聚彰显

五年奋发向上,镇村面貌焕发新颜

五年奋发向上,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一、做好园区规划建设,推动产业集聚。

二、做优招商引资选资,推动财税增收。

三、做亮万家水库承接,推动集镇建成。

四、做活农旅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2022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

一、坚持优化产业不动摇,在经济发展上开创新局面。

二、坚持农旅融合不动摇,在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

三、坚持为民宗旨不动摇,在保障民生上展现新作为。

四、坚持社会和谐不动摇,在社会稳定上取得新成效。

五、坚持廉洁高效不动摇,在机关效能上彰显新力量。

张方杰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墩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宁墩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墩镇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墩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及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镇人大主席:张方杰;镇人民政府镇长:胡永兵;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汪喆、蒋木青、李皆。


新当选的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和大会上表决通过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胡永兵代表新当选的同志讲话:他表示,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镇政府一班人埋头苦干、忠诚履职,对党忠诚,坚守为政之道;担当实干,提升发展之势;践行宗旨,多谋民生之利;严于律己,筑牢立身之本,奋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黄竞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面对发展的新使命,全体代表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实现“新的超越”。一要讲政治,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要看长远,始终做解放思想的表率;三要守初心,始终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四要转作风,始终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务实重干,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