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105-00145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溪镇贯彻落实“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及“学党史 守初心 促三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7 发布日期: 2021-05-17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105-00145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溪镇贯彻落实“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及“学党史 守初心 促三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7
发布日期: 2021-05-17
有效性: 有效
中溪镇贯彻落实“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及“学党史 守初心 促三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17 18:24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宁国市贯彻落实“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暨宁国市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促三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贯彻落实“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学党史守初心促三争”专项行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重温初心和使命,传承弘扬新四军精神,激发全镇上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争做新时代铁军,紧扣皖东南一流强镇目标,在新征程中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工作安排

(一)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读听写议”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发扬新四军精神,弘扬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宁国精神。

1.精读党史书籍。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在学习“四史”的基础上,精读《百年宣城红色故事》,深入学习新四军在宣城大地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伟大历史贡献,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组织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就近开展一次现场教学(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学唱一首红色歌曲、参加一次场景体验等),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3.征集体会文章。在自学、集体学、现场学的基础上,征集党史学习体会文章,交流感悟心得,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把撰写体会文章的过程转化为深化思想情操的过程。

4开展专题研讨。要围绕“弘扬铁军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开展专题研讨,用英雄事迹的感人瞬间、用敢为人先的宁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铸起信仰之基、增强斗争之力。

(二)守初心,铸就时代铁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重温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锻造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新铁军。

1.永葆一心向党的忠诚本色。要学习新四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精神,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学党史与悟思想有机结合,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使命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争先锋、作表率,带头成为工作的模范、岗位的先进、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为全社会树起标杆。

2.永葆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要学习新四军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深刻认识完成党的各项工作和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永不脱离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征求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3.永葆一心干事的担当本色。要学习新四军与敌人顽强斗争的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的”深刻反省、刀刃向内、自我斗争、提升境界。要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之大事”,摈弃对群众高高在上漠不关心之冷气、工作疲沓作风漂浮之惰气、不作为乱作为之妖气、争名逐利之邪气,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人民情怀、事业情怀,立足岗位鞠躬尽瘁精益求精。

4.永葆一心奉公的廉洁本色。要学习新四军严守“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的精神,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规章制度学习、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查摆整改问题,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促“三争”,再创宁国辉煌

学习传承和发扬新四军精神,就是要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围绕“1366”总体目标,全力推动“六大提升”,狠抓“六大落实”,奋力争先创优,努力交出“两个更大”高分答卷,为加快建设美好宁国和美丽中溪贡献力量.

1.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任务重大事多,要往重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五个年”活动,大力推进“五大倍增”行动。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安徽问题整改、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统活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市委“1366”总体思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持工业强市“一号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引导全市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共识、凝聚力量,以追赶者、奋斗者的姿态,大力推进工业强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面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实现皖东南一流强镇目标,助推宁国市“全国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市争第一”的“三争”目标。

3抓好社会事业发展。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领域,聚焦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我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改进和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广泛组织开展“建言献策增贡献”“岗位奉献增干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把新四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

三、工作要求

(一)确保落实到位

根据宁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要把宣城市“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专项行动与宁国市开展的“学党史守初心'促三争’”活动紧密结合、融会贯通。中溪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此项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责任,保障工作力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总)支部要严格参照方案落实落细,确保活动有成效。

(二)坚持以上率下

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更要在活动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做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心奉公的表率。

(三)注重宣传引导

充分运用宣传栏、报刊、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宣传活动成效,把握正确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依托网站、宣传栏、短信、微信和电教远教平台等扩大覆盖面。各党(总)支部开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和“学党史守初心'促三争’”活动情况,要及时报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