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1-0014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9 发布日期: 2022-01-19
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6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1月12日至13日,宣城市对宁国市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检查时发现,部分学校(幼儿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整改措施,经研究,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

二、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2月10日。

三、检查安排

市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市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学校开展安全检查。

四、重点检查内容

1.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情况。加强用电消防安全的排查,对一些老化电气线路和设备要及时更换整改,防止出现因线路老化引发的火灾事故。

2.设施安全检查。使用中的公共设施结构安全情况。

3.安全制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各类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教育培训、持证上岗等工作落实情况。

五、工作措施及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认真开展自查,彻底排查隐患和问题,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2.各校、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将检查情况于1月25日前发市教体局法安科邮箱(18956385546@163.com)。

 特此通知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