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1-001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大改进服务行为大改善专项整治工作暨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工作动员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3 发布日期: 2022-01-13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大改进服务行为大改善专项整治工作暨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08:1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月11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大改进服务行为大改善专项整治工作暨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工作动员会。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各民营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张年旺解读了《宁国市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大改进服务行为大改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宁国市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4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斌就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院高质量发展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祖文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增强抓好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廉洁从业水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全面抓实医疗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医疗质量安全制度落实、质量安全控制、医疗质量安全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水平。要抓学习、建机制、强管理,全面驻牢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思想防线、主体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各医疗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对医疗机构履职不到位而导致医疗差错事故和医患纠纷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处理,对廉洁从业方面顶风作案、行业作风持续恶化、群众诉求视而不见等恶劣现象的将依法从严顶格处罚。

  会议强调,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工作关系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也关系着卫生健康系统的社会形象。各医疗机构务必要强化使命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改进和提升医疗质量安全和廉洁从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