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1-00056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促进就业创业 实现富民增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7 发布日期: 2022-01-07
市人社局促进就业创业 实现富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01-07 09:14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以来,宁国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着力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不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并将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作为实现居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组织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并不断延伸就业云服务,通过微信群、“局长直播带岗”等形式,加大对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全年共组织线下招聘会108场、线上招聘活动31场,提供岗位68019个,其中针对应届大学生、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专场招聘会十余场,全市新增就业人数9181人。同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印发了《宁国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更加精准地实现岗位开发、人员安置、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安置,目前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315个,在岗158人,兑现公益性岗位补贴230万元。

加强对失业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实施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助等措施,托底帮扶困难人员,并对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企业给予岗位技能提升补贴、稳岗返还等政策支持,稳住中小企业用工需求规模的基本盘。通过“免报直发”等方式,为全市1688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就业风险储备金574万元;为4537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563.5万元,为6310人次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66.32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围绕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及有效化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实施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全年开展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616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4037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1141人。

加强对创业者从“输血式”救助到“造血式”扶持,会同乡镇(街道)根据不同村(社区)的创业需求,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推出电子商务培训班、创办企业培训班、改善企业培训班等创业培训服务,同时面向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网络商户等群体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全年在19个乡镇(街道)开办23期创业培训班,培训学员670名;为全市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18万元,政府贴息4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