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05 发布日期: 2022-01-05
汪溪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05 15:29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工作总结

1、狠抓财政增长不放松。截止20219月底,税收收入1432.14万元,占年度任务61.5%,同比增长153.91万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90.28万元、批发业销售额8942.2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4%22%

2、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管控工作;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截至1017日,共接种37523针剂:第一针16604针剂,第二针17267针剂,第三针3652针剂。

3、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截止202110月完成到位资金912万元,引进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个(俊杰禽业和浩伟电子科技),已上报并认定招商有效信息3条。目前,俊杰禽业已完工正准备投产;浩伟电子科技于96日完成项目备案,正在进行土地招拍挂,预计10月底将完成项目供地,年前开工建设。

4深入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坚持抓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做到应援优援、应援尽援。截止9月底,共计接待解答23起法律援助来访,引导诉讼法律援助案件18件,开展了9 次法律援助专项宣传。

5、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一是谋划集体经济发展以渡口村为试点,按照物业经营的模式,指导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公司,建成集贸市场、承接工程建设、承接物业管理等;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积极打造农旅结合的“江景鲜花小村”项目;以联合村为试点,按照“资源经营”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将土地资源向大户集中,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将产业振兴与壮大集体经济紧密结合,发展村集体经济。二是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启动汪溪自然村省级中心村建设,完成5个村庄整治点提升工程,完成170户改厕任务;在殷白村、汪溪村、联合村建成3个“生态美超市”。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1、乡村振兴步伐不够快。一是偏远村集体经济发展动能不足。偏远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发展发动不足,发展方向不够明朗。二是人居环境提升由点及面进程缓慢。由于资金不足,各村人居环境提升还停留在做好示范点上。

2、“一城六片”发展融合不够。汪溪街道虽已是城市核心规划区,但城市功能不完整,城市配套建设不健全,任需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带动发展。

3、基层治理机制运行不够顺畅。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街道已经建立了六级网格治理体系,但由于农村人口老龄化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等情况,网格员作用不能切实发挥政策宣传、村民服务员、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作用。

三、2022年工作计划

1、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按照“一村一策”,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全面开花,既要打造“强村”增长极,更要聚焦“穷村”发力点,全面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0万以上。

2、深化招商引资重点围饶成片开发和产业链招商,一是做好土地、用工等基本要素准备,整合资源,通过腾笼换鸟、借壳上市等方式招引优质企业;另一方面要“以商招商”,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做好本地企业服务,增强本地企业的根植性,提升产业的配套能力,从而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促进项目引进。

3、做好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为目标,设专班、拟方案、控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辖区重大项目顺利建成,并以重大项目为依托推动汪溪街道快速发展。

4、聚焦社会民生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出发点,切实解决一批社会民生问题,实施“帮办一批为民实事、建设一批民生工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等“三个一批”社会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