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107-00081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4 发布日期: 2021-07-14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107-00081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4
发布日期: 2021-07-14
汪溪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14 15:26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截止20215月,税收收入922.5万元,占年度任务39.6%,同比增长63万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09900元、批发业销售额4870.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1%24.5%;一般服务业实现销售额5165.2万元、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销售额2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2%18%

2、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并深入落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截止6月底,共发放各类补贴项目1034人,补助金额214.6万元。共计接待解答11起法律援助来访,引导诉讼法律援助案件9件,开展了6次法律援助专项宣传。

3、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622日已接种第二针剂5617人(外地人接种39人),截至624日已完成接种第一针剂6660人。

4、加强乱埋乱葬集中整治工作。出台《汪溪街道骨灰集中安葬实施方案》,加强对新增骨灰的跟踪管理和对集中安葬的引导。对建造的活人墓进行全面摸底,对“三线四边”可视范围有碍观瞻的坟墓进行迁移、绿化等综合整治。

5、加强防汛工作。调整防汛抗旱领导组,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明确全办8座小()型水库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和32口万方大塘定位责任人,完成全办13处水毁工程和对2座水库闸阀的维修。成立街道河长制工作领导组,定期对所辖河湖进行巡查。

6、招商引资完成到位资金500万元,引进一个亿元以上(俊杰禽业)项目,将于下半年投产。已上报并认定招商有效信息3条,在谈项目6个。街道涉及市级重点项目11个均在有序推进中。

二、202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是聚焦招商引资。继续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重点围绕“文教宁国”、循环经济、康养经济,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一方面要“全员招商”,制定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机制,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另一方面要“以商招商”,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做好本地企业服务,增强本地企业的根植性,提升产业的配套能力,从而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促进项目引进。

二是聚焦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强化重点项目的领导、推进、管理和服务,设专班、拟方案、控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高铁、城北污水处理厂、新时代精英学校、中汉冷链等重大项目顺利建成,并以重大项目为依托推动汪溪街道快速发展。

三是聚焦乡村振兴。首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广“党组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包梅村村庄整治模式,让农民真正投身村庄整治,让我们农村真正实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同时要发展村集体经济,渡口村和汪溪村虽已开始破题,但要快速明确其他村党总支破解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径

四是聚焦作风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建设汪溪特色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整治生态。深化“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杜绝“四种思想”、“六型干部”,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