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1-01254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港口镇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1-01254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港口镇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港口镇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疫情复杂紧张的情况下,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港口镇积极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与申创国家卫生镇相结合。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认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生活污水和积存垃圾,加强小餐饮店和流动摊贩卫生秩序管理,为居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
  二是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历史和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以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疫情防控、冬季养生等科普宣传讲座,倡导广大群众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
  三是与病媒生物防制相结合。积极落实“防蚊、防鼠、防苍蝇、防蟑螂”相关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三防设施”标准化建设,同时按照“六小行业”环境卫生工作管理办法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措施,深入辖区各聚居点、公共区域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四是与重点场所管理相结合。镇社事办、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对各商超、旅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巡查,督促落实出入人员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科学规范做好重点场所日常消杀工作。并组成五个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