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12-001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12-0015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8
发布日期: 2021-12-28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1-12-28 08:1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提标、调档上狠下功夫,推动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待遇水平、人均缴费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精准定位人群,深入广泛宣传 。针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政策,将50岁到60岁人群作为提档工作的重点人群,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发动村干部入户进行政策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解疑答惑等形式,使“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参保政策深入人心,积极引导城乡居民选择更高档次缴费。

帮助算好经济账,增强自我保障意识。目前城乡居保最高档次缴费标准为6000元/年,缴费补贴为260元,针对参保人员关注度最高的问题,即按最高缴费标准6000元缴满15年,到龄时究竟能拿多少养老金等问题,详细帮助算好经济账,激发其提标、调档热情,形成“要我提标、调档”变为“我要提标、调档”的浓厚氛围。

注重工作质效,做好便民利民。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策和业务培训,帮助基层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政策,提高基层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服务行为,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供银行代扣代收、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等多样化缴费平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截至目前,我市城乡居保参保人员中选择较高档次缴费人员3100余人,人均缴费水平达330余元,和去年人均不足250元的缴费水平相比,增长了35%。城乡居保保费收入达七千余万元,和去年两千余万元的保费收入相比,保费征缴收入大幅度提升,极大地提高我市城乡居民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