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12-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老旧小区燃气改造 民生工程惠万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9 发布日期: 2021-12-29
老旧小区燃气改造 民生工程惠万家
发布时间:2021-12-29 08:32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然气是国家能源政策推广和普及的绿色清洁能源,可以让灶具使用寿命都相对较长,推进管道天然气有利于节能减排、城区环境保护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升,并且天然气无毒,比重轻于空气,不易积聚成爆炸气体,相交于使用管道液化气、瓶装煤气安全系数更高。推进管道天然气有效降低居民生活安全隐患。我市统一部署,分期、分批推动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可以让居民切切实实体验到天然气带来的生活便利和实惠,提升生活品质和群众满意度。

2021年,住建局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标准实施。今年,我市改造老旧小区20个,同步推进天然气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惠及1971户居民,总投资3064.8万元。同时,根据新修改发布的《安徽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第二项规定“旧城区已建成的瓶组站,小区气化站,燃气经营许可期满后,应当停止使用。目前我市供应管道液化石油气的小区有宁国花园、宁馨花园等28个小区,用户数约13000户,实际开通使用11087户。

在城市家园的小区里,分布在建筑外墙的一排排整齐银色天然气管线从阳台室外或者厨房外穿墙进入厨房内,在相应位置设置燃气表,避免了与室内已有设的冲突,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厨房灶台、吊顶的破坏,提高了用户使用安全。

为了让群众尽快使用到安全清洁便宜的天然气,20219月,我市启动了28个小区管道液化石油气置换天然气的工作,总投资约2200 万元。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通气点火小区10个,剩余18个小区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12月底基本具备通气条件,陆续开始通气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