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2-002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2-002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20
发布日期: 2021-12-20
宁国市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2-20 09: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宁国市托育服务供给水平,缓解民众生育的后顾之忧,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宁国市卫健委上下积极行动,以“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助力实施三孩政策”为主题,开展了幼儿托育服务民生工程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一、走进街头闹市面对面话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吸引育龄妇女及儿童家长们积极参与,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发展托育的方针和普惠政策。认识到加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既是国家积极实施三孩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减轻家庭养育负担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

  二、依托中心阵地以服务强宣传。发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功能,积极开展亲子活动,志愿者和家长们带孩子们做游戏,玩玩具,志愿者在活动中向参与家庭宣传育儿小知识,同时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亲子感情,培养了幼儿间相互沟通交流。

  三、联合托育机构以活动促宣传。为转变和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理念,宣传我市普惠托育服务政策等,宁国市联合真爱幼幼托育园在滨河公园开展0—3岁婴幼儿冬季亲子运动会活动,40多对儿童和家长参加。此次亲子运动会活动开展,不但增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也为孩子与孩子、家长与孩子、邻里相互间搭建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让大家掌握科学育儿的同时,了解了我市的普惠托育政策。

  此次宣传服务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全市宣传普惠托育政策的浓厚氛围,向婴幼儿家庭普及了科学育儿知识,同时也提升了托育服务的知晓度和影响力,为实施三孩政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