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2-001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12-001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宁国市卫健委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12-10 08:1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宁国市卫健委直属党组织机关党支部、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儿中心、疾控中心、执法大队等党组织300余名党员,健民医院、骨科医院等民营机构党组织3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收集心得体会共计50余份。

观看《榜样6》心得体会

  榜样是什么?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力量。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指南针,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不再迷惘。如今的社会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榜样的时代。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作为传递当代社会正能量的火炬手出现在人们面前,他们是感动一个时代的榜样人物,激励一代又一代人。 新形势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尤须具备看齐意识,更要提升实践能力。“向榜样学习”不是一句空话,要落实在行动上,一是树立高度责任感 ;二是做出一流业绩;三是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梁林萍)

  看了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卫生健康干部,我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职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李海霞)

  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后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澎湃的心潮怎么也不能平静。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内涵隽永,感人肺腑,边防团长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知青廷·巴特尔和植根边疆57年的义务戍边巡边员魏德友、“三敢”书记孙金娣,他们信仰坚定,有的深藏功名,有的心系人民群众,有的勇于担当,释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的精神标杆和旗帜,榜样们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
(李  萍)

  责任心是一个人对人生、对社会、对事业的态度,有责任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只要有了责任心,就会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成为不平凡。没有责任心,就会对任何事缺乏应有的激情和朝气,变得懈怠。作为新时期国家工作人员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大家,无形中就是在为民服务上做了贡献。作为人民公仆,应该时时刻刻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时时刻刻用责任心诠释行动。
(雷文辉)

  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领域都会有榜样的存在,作为基层党员,需要向榜样学习。榜样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付敬明)
  12月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播出,节目展示了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令人感动,发人深省,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像一颗颗钉子,作出了不平凡的英雄壮举。卫国戍边英雄、草原牧民英雄、街道贴心书记、当代“愚公”、山中“燃灯”校长……他们靠的是一种坚定信仰,为了的是一种内心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事业,心中始终装着党的教诲,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疾控战线党员,我们要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奋勇担当,积极传承和发扬孺子牛精神、钉钉子精神、愚公精神,为疾控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杨青)

  观看了《榜样6》专题节目后,我深深被触动了。伟大的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的榜样是我们前行的指路明灯,我们要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敬业爱岗,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做好党的政策、路线、方针的宣传者、倡导者、执行者,以更大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力而为,成就无悔人生。
(胡邦政)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和产生英雄的时代,这些英雄,他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透明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他们有着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用血肉之躯捍卫着我们每一寸土地,守卫着家国安宁。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更加深刻认识自己职责的重要性,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立足岗位实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社会发展为人民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王志伟)

  榜样是精神,更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张桂梅、黄大发、祁发宝等人的不凡事迹,令我感受颇深。他们质朴的叙述着过往经历,同时却演绎着非凡的人生。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正因为这样,他们所作的一切更加值得我们自省和改变。相比之下,我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努力,要奋进。看《榜样》、学榜样,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更要做好身边人的榜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向榜样看齐、扎实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党的带领和指引下,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决心、风采和本色。
(贾华超)
  全程是看一分钟被感动六十秒,观看后让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同时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作为一名医疗战线上的普通医务工作者,深感自己的不足,与“榜样”的差距甚大,今后我们更应该深深地继续扎根在基层,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用仁心仁术去守护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记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不断汲取“榜样”身上的为民服务的精神养分,时刻提醒自己,克服困难,勇当先锋,时刻同人民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地做好健康服务工作,克己奉公,无怨无悔,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洪华锋)


  今天榜样节目中每一位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去学习去标榜一生的,其中如“活界碑”魏德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像这样的榜样还有很多很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秉公!让我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罗  浩)
  12月9日上午,宁国骨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6》。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强烈的标杆意识,以榜样为鉴,学榜样,向榜样看齐。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震撼,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入党宣誓的誓词和决心,誓词是那么鲜活和明亮,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给我们前行的勇气,通过《榜样》的党员传递给我们了正能量。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作出的注脚。一个人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不懈努力、执着追求;一个国家和民族有了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就能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因此,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榜样,民族需要榜样。我们要向党员中的榜样学习,忠诚于党,敢于担当,清廉实干,真心为民,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做合格党员,让党旗在带领人民群众的征途中永放光芒。
(金 婷)
  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偶像。邓稼先、钱学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闪亮的名字,我们的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才能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冲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涌现出千千万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务实敬业、顽强拼搏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点赞先进典型和模范,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这一枚勋章,蕴含的是功勋模范、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使我们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力量。
(秦天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榜样6》中,一个个平凡的灵魂,却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他们身上的“牛”力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鼓舞和激励全市卫生健康党员干部职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谱写健康宁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