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12-00021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印发《市科技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的通知 文号: 宁科〔2021〕53号
生成日期: 2021-12-09 发布日期: 2021-12-09
关于印发《市科技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

现将《科技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1129


 


科技局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提高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水平,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建立局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服务范围

经开区、重点工业乡镇(街道)内高新技术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企业。

二、主要任务

通过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旨在宣传科技政策,掌握企业需求,指导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引育科技创新人才,建立健全科技研发体系,促成校企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三、联系服务内容

(一)实行分片、分组联系方式,深入了解和掌握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实施、研发机构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和专利申请授权及实施等情况,把准企业需求,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合作、项目申报工作。

(二)大力宣传、解读各级政府关于鼓励科技进步、自主创新、人才引育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核心研发技术人才,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财务规范化工作,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科研经费加计抵扣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等政策的优惠和扶持。

(三)组织专家教授破难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产品研发、工艺改进、成果转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情况,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各类科技合作牵线搭桥,以及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在不断创新中赢得发展先机。

四、制度保障

(一)完善工作责任机制。由局班子成员牵头、干部全员参与,组成4个服务小分队联系企业。各联系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全局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在联系服务企业中创先进,在狠抓工作落实中争优秀,进一步树立科技局良好形象。

(二)完善台账制度。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各联企干部入企服务须及时报送相关入企服务表,于月度工作例会通报上月度全局干部入企服务次数,联系企业情况将作为全局干部职工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完善需求反馈机制。通过经常性上门走访、组织座谈等形式,广泛而直接地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对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要直接办理并及时反馈;需要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局党组并提出建议,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交待,事事有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