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国资委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12-00002 组配分类: 国资委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守正创新,解决招商企业融资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宁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守正创新,解决招商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2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承接江浙沪等发达地区的产业集群转移,引进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促进域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异地招商企业在宁国本市内遇到的融资难题,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宁国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融资担保支持招商引资的新模式,开办“招商保”业务,经招商部门推荐企业项目,以招商合作协议为增信,向招商引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以此保障企业迅速运营、投产。


今年9月,在对接经开区招商中心时,该部门反映某精密机械公司前期固定资产投入占用大量流动资金,希望市担保公司可以为企业解决投产流动资金短缺难题。获知该信息后,担保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对企业融资担保方案进行优化,为保证办理效率,及时联系金融机构对企业同步进行资料收集、贷前调查,经银行审核通过,10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成功争取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切实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初期发展的资金短缺困难,在得到融资担保支持后企业对未来在宁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目前,宁国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对接“招商保”意向客户6户,已落实放款1400万元,竭力保障了招商引资企业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前期流动资金周转。

“招商保”是担保公司今年来大力推进担保产品和服务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合力共助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生根的结果。“招商保”有效激活了我市金融活力,未来担保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担保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让担保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振兴宁国经济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