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1-0006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南山街道开展“手工绘脸谱 艺术永流传”手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1-0006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南山街道开展“手工绘脸谱 艺术永流传”手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南山街道开展“手工绘脸谱 艺术永流传”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7:20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戏曲令人赏心悦目,而其中的脸谱更是丰富多彩,11月25日,南山街道白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母婴驿站前往中鼎幼儿园开展“手工绘脸谱 艺术永流传”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简单介绍了脸谱,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不同的性格,例如红脸的“关羽”代表着忠义、耿直;白脸的“曹操”表示奸诈多疑;黑脸的“包拯”代表性格严肃等,让孩子们对传统艺术有了新的了解。活动中,在志愿者们和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拿起画笔,将各种脸谱与创意相结合,认真的绘制起来,一张张色彩鲜艳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展现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和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戏曲脸谱彩绘融合了趣味性和学习性,增加了对戏曲艺术的认识,让孩子们感受国粹的魅力,也利于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通讯员: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