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12-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十四五”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112-00002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十四五”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宁国市统计局“十四五”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02 17:13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统计局“十四五”工作计划

(一)稳步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严格按照省及宣城市普查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普查,扎实开展宣传动员、普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二)按时完成各项统计报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数据来源,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渠道畅通,扎实做好各项年报、定期报表工作,及时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度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全面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努力使统计工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建立符合我市实际,满足政府科学决策和社会公众需求,真实、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统计制度和指标体系,积极探索统计优质服务的新途径,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加快建设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相适应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四)不断提升统计分析信息服务质量。把分析信息工作和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开展分析信息工作,总结反映各项数据指标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力地促进统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五)牢固树立统计法制观念。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意识,带头学习、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大力做好普法工作;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加大对典型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和曝光力度;认真履行执法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使统计执法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六)努力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素质。打造高素质的统计队伍,为实现改革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增强统计干部的业务能力;重视高素质、复合型统计人才的培养与使用;深入开展统计职业道德教育,营造实事求是、严谨务实的工作氛围;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务实、善于创新的统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