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12-00007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2 发布日期: 2021-12-02
宁国市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震减灾意识,12月2日,宁国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西津街道,组织西津街道辖区居民参观北园社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科技局志愿者通过PPT展示,向居民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科普知识,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声光电、AR虚拟现实和互动体验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不同灾害发生时的避灾自救知识,初步认识了地震灾害的形成以及如何做好家庭应急准备,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为构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