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民政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11-0005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领导活动】许经平调研宁国生命文化教育馆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11-00057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领导活动】许经平调研宁国生命文化教育馆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领导活动】许经平调研宁国生命文化教育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6:28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23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许经平在市民政局局长王汤梅、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斌的陪同下,调研宁国生命文化教育馆的建设工作。
    为积极打造集廉政教育、生命教育为一体的文化教育基地,宁国市民政局积极筹建“宁国生命文化教育馆”。该馆布展面积360平米,主要运用声光电、平面展示、网络虚拟展馆等载体,立体、形象的展示了生命的生、终、传自然历程,同时,场馆大量采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故事、中国精神等内容,旨在构建一个集生命教育、家庭文化、廉政教育、殡葬文化于一体的“大课堂”。
    许书记一行在教育馆内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展示内容的讲解,他充分肯定了教育馆建设的社会意义,要求:一要把生命文化教育作用运用好、发挥好,拓展廉洁文化浸润空间,提升特殊环境开展特殊教育的效果;二要宣传好,让更多受众“观有所思、观有所悟、观有所获”;三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单位治理之中,将廉洁文化熏陶转化为触及灵魂、引领思想、规范约束的制度机制。

    王汤梅局长表示,市民政局将持续围绕生命文化教育内涵挖掘、成果推广等方面,不断丰富文化建设内容,将殡葬服务机构打造成老百姓身边的一个生命文化课堂,让珍爱生命和廉洁清明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