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7-0004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7-0004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1
发布日期: 2021-07-01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1 09:14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科室

完成情况

监督方式

1

积极推进5G网络基础建设和应用工作

信息化与政务服务科

会同三家电信运营商扎实推进5G网络基础建设。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建设5G基站150余处,牛头山公园5G传输机房正在建设。积极开展5G发展规划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426日、629日分别组织召开《宁国市5G通信基站规划(2020-2025)》初审会、专家评审。积极对接铁塔公司、三大电信运营商和有关单位帮助协调解决5G疑难站点建设。截止目前,已成功协调处理宁国滨河路交叉口公园停车场、杨山路、凤形路、杨家巷、宁国津三角、宁国坞村、宁国河沥溪路、宁国西津小学基站01F机房等9处疑难站点建设。牵头拟定了《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印发。

 

0563-4036754

2

积极推动耐磨材料与铸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科

积极开展铸造企业走访活动,掌握新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重点乡镇铸造行业企业运行现状。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展示近年来我市耐磨铸造行业转型升级成果,同时着手推进第五次中国耐磨铸件之都复评工作。为推进耐磨铸件产业全链条转型升级,我局牵头拟定了《宁国市加快耐磨铸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印发。

0563-4036056

3

推动僵尸企业处置

经济运行与产业政策科

组织召开僵尸企业处置工作领导组会议,将安徽中财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纳入市僵尸企业名录库,并实行动态管理。

0563-4036050

4

抓好安全生产

行业监管与资源利用科

积极组织本部门行业领域“五一”期间及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组织开展民爆安全生产检查10余次,并多次会同省市经信部门对我市民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季度聘请民爆行业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会诊”检查。今年以来33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622日成功举办了全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二是有序推进非煤矿山行业管理工作,传达省市经信部门、市安办文件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1+10+N”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不定期推送防汛会商会情况通报,做好汛期和高温时期的安全防护工作。上半年共组织检查9次,安全生产隐患15项,均已整改完成。三是完善铁路沿线及道口安全监管。安排8名看护人员负责全市铁路沿线重点路段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每名看护人员负责距离较近的1个通道,定期开展铁路沿线安全巡查及看护人员的监管工作。四是推进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会同宁国市国网供电公司开展宁国市重要用户及重要用电场所检查10次,共涉及检查对象14处,同时利用全国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现场发放传单等宣传材料近百份。五是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林长制工作,并定期组织开展盐业检查。

 

0563-4036052